April 01, 2009

Gmail Labs又添加新功能

在Gmail小组中,我们相信从上千封邮件中找到想要的邮件同从数十亿个网页中找到想要的网页是同样的重要。为了在使Gmail中搜索更加的容易,我们在Gmail Labs中添加了新的特性:搜索自动补全(Search Autocomplete)。

在Gmail Setting中的Labs标签打开搜索自动补全(Search Autocomplete),这样你就会在搜索框中打字时得到提示。在Gmail中一个最重要的搜索是对名字或email地址的搜索,所以你首先看到的一类提示是联系人的提示。有些名字不是很容易记忆(我的last name就是一个绝好的列子!)–通过这个新的Labs特性,你可以键入几个字母,进而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希望的联系人。就是这样简单和快捷。

Gmail Labs

Gmail同时也提供了许多高级搜索操作(advanced search operators),为你找到想要的信息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你可以在一个明确的位置搜索(比如在聊天记录或者附件) ,也可以搜索一个带有确定类型附件的信息(比如docs或photos)。假使我希望搜索我发送给我朋友Chris的照片。正常情况下,我必须键入Chris的邮箱地址,后面跟上文件名(jpg或png),我承认这很让我厌烦。通过使用搜索自动补全(Search Autocomplete),我键入”photos” 或 “pictures”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has photos” (如下图), 然后搜索语句 (filename:(jpg OR png)) 就为我自动插入了。同样的,你键入 “attachment” ,搜索自动补全(Search Autocomplete)会列出最常用的附件类型。

Gmail Labs

仍然显示搜索查询是为了适应你的特殊需求。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要在搜索结果中包括tiff文件,你可以手动的改变查询语句为 filename:(jpg OR png OR tiff).

就到这里。好好享受,利用节省下来的时间让我们知道你的想法。

翻译:   Kyle Wu

EMAIL:imkylewu [at] gmail.com

文章源地址请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