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4, 2009

Windows 7 RC 尝鲜

Windows 7 已经出了几个版本了,这次带来的可是RC哦。 这个是下载地址

点进去后,在页面的下方找到Download 32-bit version,选择English,然后点GO按钮 可能需要Live ID登陆,我用的是MSN账号,然后填写一张表格就好了,接下来会看到如下图的页面

记住这个Product key,安装时要用到的(这个Key可以用到7月份)

点击Download Now,就会开始下载了,安装文件为2.36G,需要一段时间下载。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把iso下下来了。我使用虚拟机进行安装,配置就不多讲了。 直接给同学们看截图吧:

任务管理器显示的进程并不多,但是看底下的状态栏,一共32个进程。

开始键,旁边是IE,媒体库和WMP的按钮兼任务栏图标,呵呵,没明白什么意思?快去下个Windows 7 看看吧。

自带的WMP版本是12

画图,比xp的强大了不少,不过我已经爱上GIMP了。

Windows 7 提供了Note便签,很方便呢。

计算器,出了标准和科学计算,又添加了程序员和统计模式,对程序员还真好啊,哈哈。

Tablet PC Input Panel,这是什么?看下图。

一个手写程序,不要小看哦,很强大的,支持删除,分割,合并字串(见图片右上方)。

总的来讲,也许是Vista让我十分失望的原因,Windows 7 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我是在虚拟机内安装的,用了1G内存,使用时没有一点卡的感觉。安装过程没有过多的用户交互,直接就到桌面了,新手也能顺利的安装。

很快国内应该就有bt下载了,当然在我提供的链接处下载也是可以的,我的速度一直在500k/s,下了不到2小时。

推荐喜欢尝鲜的同学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