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9

如何在Windows下添加瑞典语输入法

thumbnail_sweden_input

即将迈向瑞典国土的我,对瑞典语也产生了兴趣。虽然用英语也可以应付大多数场合,但是会瑞典语还是有不少好处的。今天在UU群里又一次有人提出如何在计算机里输入瑞典语,这里要讲一下,瑞典语和英语有很大的相似度,但是多了几个字母:öÖ,äÄ,åÅ。看到了么,这几个字母在英文输入法下可是不能够打出来的。

安装瑞典语的输入法也很简单的,只需如下几步: 打开“控制面板”,找到“区域和语言选项”,选择“语言”标签,点击“详细信息”,弹出如下窗口。

sweden_lang_input

我已经添加了瑞典语,没有的同学不用着急,点击右方的添加按钮,选择“瑞典语”即可。

add_sweden_input

一般我们熟悉的切换输入法的快捷键可以修改一下,使之支持跨语种的切换。点击“键设置”按钮,找到“在不同的输入语言切换”,修改一下快捷键,我选择的是左边的Alt+Shift,当然自己习惯就好。

这样就可以输入瑞典语了。Hej då!

几个特殊字母的键位

; -> ö

’ -> ä

[ -> 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