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09

Google Web Toolkit 和 Google App Engine 综合教程 启蒙篇

什么是Google Web Toolkit 和 Google App Engine?

Google Web Toolkit : 如今,编写网络应用程序是一个单调乏味且易于出错的过程。开发人员可能要花费 90% 的时间来处理浏览器行话。此外,构建、重复使用以及维护大量 JavaScript 代码库和 AJAX 组件可能困难且不可靠。Google Web 工具包 (GWT) 通过允许开发人员用 Java 编程语言快速构建和维护复杂但高性能的 JavaScript 前端应用程序来减轻该负担。 Google App Engine : Google App Engine 使您可以在支持 Google 应用程序的同一可扩展系统上构建网络应用程序。

上面是直接摘自Google Web ToolkitGoogle App Engine 的主页。总的来说,前者提供一个用Java编写Javascript的工具,后者提供一个网络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搭建自己的应用。

为什么要使用Google Web Toolkit 和 Google App Engine?

首先,如Google一贯作风,两者都是免费的,是code.google.com下的项目。 其次,Google App Engine开始支持Java,这样,两个工具在一起使用更加方便了。 当然,熟悉了Google Web Toolkit有助于开发JavaScript,了解Google App Engine可以在网上搭建自己的应用。 最后,学习新技术是提升自己的途径,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锻炼自己的思想。

如何获得Google Web Toolkit 和 Google App Engine?

我推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下载Eclipse插件。具体的方法请Google或者baidu,有空的话我会再写一篇介绍的文章。

如何使用Google Web Toolkit 和 Google App Engine?

Google Web ToolkitGoogle App Engine 都有各自的教程,喜欢看的可以看一下。当然在这里就不是仅仅翻译一下教程了,我将带领大家来构建一个Google Web ToolkitGoogle App Engine 整合的应用。

最近我总是有一些想法或者创意,可总是没时间实现,这样时间一长,就忘记了,所以我想写一个列表,这样,每当我有新的想法,那么我就可以记录下来,以后就可以回顾,看看自己都想了什么都做了什么

上面就是我问什么做这个应用的原因,东西十分的简单,其实主要还是希望能够与大家一同入门,熟悉Google Web ToolkitGoogle App Engine 的开发。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吧,这个教程最终的结果见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