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09

GMail Tasks 在GMail中管理你的任务

What is GMail Tasks?

GTD已经为人所熟知,通过GTD能够让我们高效的完成任务。Remember The Milk, Google Canlendar都拥有相当大的使用人群。GMail Tasks是一个轻量级的Todo List,是GMail Labs的产品。

How to get GMail Tasks?

GMail Tasks作为GMail Labs的产品,当然是在Labs里启用。进入GMail,点击页面右上方的Settings,在Labs标签就可以找到Tasks。

GMail Tasks

启动Tasks就可以了。这时候在SideBar里就出现了Tasks选项。

GMail Tasks

How to use GMail Tasks?

让我们看看Tasks的真面目,点击Tasks连接。

GMail Tasks

很简洁是不是?但是功能可不弱。可以对Task进行分级,如上图。如果完成了First Task,点击一下First Task左边的方框,看看出现了什么结果。

GMail Tasks

哈哈,First Task下的所有task都被自动选成完成,很贴心很方便啊。

左下角的Actions中是几个针对task的功能。

缩进 : Tab

撤销缩进 : Shift+Tab

向上移动 : Ctrl+Up

先下移动 : Ctrl+Down

修改 : Shift+Enter

记住这些快捷键,很好记,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操作。最后是右下角的list按钮,我们可以建立多个list,把不同的task分开,便于管理。

Summary

GMail Labs真是有很多超级棒的工具,GMail Tasks就很典型。功能并没有那些专业网站强大,但是其使用方便,可以满足普通的需求,并且是随着GMail同时打开,免去了我们打开多个窗口或工具的麻烦。还等什么,快去开启GMail Tasks功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