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09

Uppsala University Library Toolbar

今天在Uppsala University的主页上闲逛,发现了一个好东西Uppsala University Library Toolbar。顾名思义,是一个浏览器中的工具条,现在支持IE和Firefox。

Uppsala University Library Toolbar的英文页面在这里。我使用Firefox进行安装,过程和普通插件是一样的,装好后重启Firefox就可以看到工具栏工作了。

与Google Toolbar很像,包含了

  • 搜索框
  • 一些Uppsala University Library的常用链接
  • Uppsala University的rss
  • 邮件检查
  • 在线广播
  • 本地天气

其实真的很实用,而其还支持扩展,在最右面有个加号按钮,点击就可以进入一个扩展网页,在喜欢的东西后面有添加按钮。

Toolbar的设置也很丰富,可以有选择的现实组件,这样不是Uppsala Uviersity的同学也可以使用这个toolbar了。

Email Notifier支持多账户,内建支持包括GMail,HotMail,Yahoo邮箱,还可以自己设置POP3,相当实用。没想到Uppsala University的服务还挺不错的,连toolbar都搞了。记得在南开大学读本科的时候,几位学长做了Firefox南开版,内建了许多针对南开的快速链接,真的很好。

希望一些需要的朋友能够发现这个toolbar,方便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