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09

VeryCD消失后,我该怎么办?

最近国内的各个bt站点相继出现了问题,verycd也在今天不能访问,表面原因众所周知。很多知名博客都对此做了报道和分析。迅雷,土豆等类似提供在线视频的网站必定也会有所影响。

海盗湾的消失并没有将bt消灭,准确点说,这些网站是信息发布的平台,你可以在上面找到各种信息。正如google的作用,你可以在google进行搜索,如果没有google,这些信息就消失了么?不会。这些网站从视野中消失后,一方面,一定会有后继网站出现,二,这种封杀不会是长久的。所以,没必要过于紧张。

关键的问题是以现在的形式,如何在浩瀚的网络中找寻想要的信息,主要指影视,音乐,游戏等方面。相对于国外,国内可能暂时性不容易找到解决方案,不过迅雷暂时还没有出问题,所以这应该给迅雷带去相当多的流量。别忘了emule的搜索功能,虽然自我感觉不是很准确,但比没有要强一些。喜欢看美剧的同学也不用急,用英文google一搜一大把。同时,也别忘了直接HTTP,FTP下载,有时候也是不错的。这里,我没有细致介绍如何找下载资源,但我相信,用百度和Google已经足够了。

总之,同学们不要着急,网络是开放的,不可能由于某几个网站的消失就造成网络的瘫痪。

ps. 正好趁这个机会少下点东西,好好复习,迎接圣诞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