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09

Dropbox -- 实用的网络同步备份工具

Dropbox ,非常好用的同步工具。扇面的图是Dropbox网站首页的截图,同学们所要做的就是点击Download,下载客户端,按照说明一步步就可以安装成功了。

推荐Dropbox的原因最主要的是他支持Windows和Linux,在我将Win下的文件移动到Ubuntu的过程中给与了我极大的帮助。

这是我在windows下的目录结构,每个文件夹的左下角都有一个绿色的钩钩,代表已经同步到服务器。下面我启动Ubuntu。

看到文件夹右上角的蓝色循环标志么,Dropbox正在为我同步文件。

OK,已经同步好了,完全不需要我去操作,所有的同步操作Dropbox都为你做了。

免费的Dropbox提供了2G的存储空间,如果想扩大的话就需要交费了,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如果太大的话通过网络同步会比较慢,所以2G的大小也差不多了。有一点要主意的是,自己的一些私密文件和重要文件还是不要放到这上面了,毕竟网上存储还是有一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