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9

强烈推荐Linux用户使用Gnome-Do

GNOME Do Preview.png

Gnome-Do, 一款快速启动软件,专为Gnome开发的,与Windows下很多软件相比,我最喜欢它的插件功能。通过激活相应插件,可以实现很多功能。

安装Gnome-Do很简单,在Ubuntu源中已经有了,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官方站点上下载。

装好以后先设置一下快捷键,我设置的+Space。每次按下快捷键就可以看见Gnome-Do的窗口了。

GnomeDO

在窗口中输入需要的操作,最简单的是运行程序,如果我希望打开Eclipse,直接敲入eclipse回车就可以,当然也可以不用输入eclipse全名,Gnome-Do会自动匹配输入的字符串,如果经常打开Eclipse,可能仅仅输入e就可以看到Eclipse了。

GnomeDO-eclipse.png]

Gnome-Do有Google Calendar和Remember the milk的插件,可以很方便的添加Event和Task。

还可以快速上传照片到Flickr,TinyURL,甚至发送Twitter,不过我不清楚现在国内可不可以登录Twitter。至于如何使用,可以在选项的插件标签下点击About,会打开相应插件的网页,里面有使用说明。

总之,Gnome-Do还是很强大的,同学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它提供的插件,别忘了在插件的地方选择‘所有插件’,这样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功能。

GnomeDO-preferences-plugi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