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2, 2009

成功Ubuntu下安装TP-Link TL-WN821N无线网卡的驱动

我的笔记本没有无线网卡,出国前特意买了一个无线网卡,以备不时之需。我买的无线网卡是TP-Link TL-WN821N,只有Windows的驱动,不支持Linux。今天搜索了一下,找到了解决方案。

其实方法十分简单:

  • 安装ndiswrapper,尝试apt-cache search搜索一下,我9.04Ubuntu可以找到,Sweden的源。 接下来就可以找到System -> Administration -> Windows Wireless Drivers。
  • 这时候需要无线网卡的驱动,从这里下载。 然后Install这个驱动。
  • 安装wicd,我可以从源中直接安装,找不到的同学自己搜索一下官网吧。

安装以后重启一下,就可以发现wicd network manager已经代替了原来的Network Manager。

还是很简单的,这个方法我只测试了我自己的TP-Link TL-WN821N无线网卡,不知道其他TP-Link的可不可行。

最后提供两个网址,我也是从这里找到解决办法的,Link1Link2